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呼吸所感〈原创〉  

2007-12-12 14:36:1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冒了,呼吸就变得不那么配合了。睡觉时呼吸是一种噪音,是游离于我的身体之外的事物。记得一位鼻炎患者说,此生若能顺畅地呼吸,就感觉很幸福了。那时看到这样一句话,感觉是多么夸张,当身临其境,方觉得他的痛苦,每分每秒的一吸一纳,总是被什么东西阻碍着,是何等地苦恼啊。房间越静,它仿佛也越嚣张。病菌和人类在进行着旷日持久的战争,感冒是它们最具代表性的胜利品。朦胧睡意间,我痛恨那在我身体里面肆意狂欢的小东西。

记得刚有宝宝时,当调皮的他安静的睡着,我会盯着看他很久,觉得世间万物都很神奇。你瞧他的耳朵,轮廓分明,五官也与我神似,眉毛神气地飞扬着,这样看着笑意总是不自觉地就荡漾在嘴角。在他稚嫩的呼吸声里休息,我是那么地惬意而满足。

妈妈最喜欢唠叨,她的更年期在我看来是更不过去的。她永远不会老,总是精神地观察我周遭的一切。而夜晚,她完全放松地睡眠,呼吸声有韵律地响着,那时我会情不自禁地亲吻她一下,而不象白天,刻意地反驳她。

父亲的呼吸,多少是我不肯去想的。生命终结的那一瞬间,我们立在他的床头,泪水横流,但他那因呼吸困难而微张的嘴,总在我的记忆里。医生说他已经没有意识了,但我知道,父亲他一定听得到我的哭声。

病菌潜伏在我们的周围,偶一疏忽,它就让我们不自在,而我们人类和它们之间有着无法终结的战争,象所有现实中的战争一样,在这样的对抗里最终没有绝对的赢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