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人生的问号<原创>  

2007-05-28 10:20: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在车站等轩轩上学,我都会看到一个这样的老人.她的身体狠狠地倾向一侧,拄一根拐杖,整个人在努力保持身体的平衡,一步一步地走着.如果忽略那根拐杖,远远看去她更象一个人形的问号.

说她是走着,不如用挪更为贴切.我从她身旁经过,常常会有不忍心看她的感觉,我装作毫不在意地路过,其实总会有许多的想法在心里沸腾般翻着.偶尔不急的时候我也会有搀扶她的想法,但我知道,其实她是不需要的,那根拐杖让她很独立,也让她很有自尊.

我重不敢正视她,怕她有自己非正常人的感觉.每次她的另一只手里都会拎着一小捆青菜,份量很轻的那种,可我分明看到了她对生活的那份沉甸甸的执着和热爱!春秋冬夏,她是怎样用她的双足丈量着生命的路程啊!每一小步的延伸,都仿佛有着耀眼的光辉般向行人昭示:我老,我没你健康,但我无需你的照顾!

而我,一个正常的人,对于生活却远没了她那样的热切心情.我得过且过地过日子,没了憧憬,没了期盼,没了豪气冲天的气慨,比起她来,我更象个垂暮之人啊,这样的想法真让我汗颜.

昨天看了一篇电视报道,一位女作家说:每个过好的日子积累起来就是圆满的一生.我真是钦佩这位老人,她用丈量的步伐,做好了每个日子的功课.感谢她每日的启迪,让我在还算年轻的季节里认识到这么深奥却又浅显的人生哲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