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信任  

2007-06-05 13:45:0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在一个街道的拐角,我看到极普通却让人震撼的画面.一开始我也只是随意地看一眼,并没有多想.那应当是属于物业公司的维修吧.

    一幢楼的外墙体出现问题,共有三个工人在那里维修,他们有两个人在脚架上,另一个则用尽力气保持脚架的平衡.这个脚架不是象以往我见到的那样从楼上顺延下来 而完全是由那个在地面的工人倾力来掌控.他分别用两只手臂缠住绳索,将身体尽力向后倾,他的身体看上去于地面大概呈30度角,不是太宽的路面被他占了三分之一.他的两只脚死死地抵住地面,整张脸充着血,能看出他拼尽全力的样子.

    我瞥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绕过.可是在绕过之后,我却有些为自己的想法震惊了.那个脚架上的两位工人何以如此信任他的同事呢?他们所维修的墙面是不太高,但假如掌控脚架那位失手的话,那怎么也算得上是一场事故.我不由得回头瞅了一眼脚架上的工人,他们看上去仍然轻松,只是全身心地在工作,丝毫不曾意识到我所担忧的变故.

    是不是我的想法过于杞人忧天了呢?我带着这样的疑问走着,但转念间我就明白了,他们之间充满了信任:那种对同事的信任,那种对朋友的信任,那种与生俱来的,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最起码的信任.在现今的社会里,这种信任却被这样工作的人们所演绎着.这样想着,我就不由得对于这种完全的信任流出眼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