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岁月磨蚀后,你会变成什么<原创>  

2007-07-21 15:09: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那么爱惜我们的面孔,想方设法地维护它,所以整容手术总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但是,爱美是人的天性嘛,有谁不希望拥有一张绝世的容颜呢?可是容颜总会老去,无论你怎样修理它,年龄永远会在不经意的地方泄露你的秘密。或者眼神、或者言谈。    

     就像水果,它会有一个保鲜期,过了这个特定的界限,它会长霉,长斑、会失去水分,不再光鲜亮丽,润泽动人,即便是贮存在冰箱里,它也会慢慢失去原有的味道。它只是一个水果,那变味了、腐烂了,肯定会被毫不犹豫地丢弃。除非它有让人珍藏的价值,但是一个水果如何拥有让人珍藏的价值呢? 

    是了,只要它被酝酿成酒.那样,时间对于它而言,就不再是剥夺美丽外衣的敌人了,而是变成了一位朋友,一个陪伴它越久,就越能让它醇厚香浓的朋友.它是一瓶酒,会被珍藏.而时间越久,价值越高,越被人渴望。被品尝的时候,体会它囤积的岁月,经历的风雨,那种回味真是意韵深远啊.

    当水果还光鲜艳丽的时候,许多机会唾手可得,也容易被人们喜爱和观赏.那时无论如何它也不想把自己捣烂,变成一团模糊不清的东西.生活也在于我们的选择,选择你想变成什么.青春年少时很少意识到颜色永远只给人视觉上的享受,但它是暂时的;只有品味,才是值得一生甚至永久去珍藏的东西。

    当经历过岁月的磨蚀,谁还想当一个水果?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