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马丽萍  

2007-07-04 14:22: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雨很大,送完儿子往单位走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孩子,他跟在妈妈的后面,打着一把红色的伞,因为太小,那把伞柄差不多要拖到地了.他的样子一下子让我想到一个胖胖可亲的形象______马丽萍.

    那时上初中二年级了,因为和马丽萍回家是同路,我们常在一起走,她长得个子不高,圆圆白白的脸上闪着红扑扑的光泽,眼睛细长,笑起来更加象条缝.记忆中的她仍是露着洁白整齐的牙齿哈哈大笑的样子.想到她真是让我快乐.

    记得也是一次下雨,我们打着伞走着,各自讲小时候的趣事.她不高,小学的时候就更矮.她说也是这样的雨天,她打着一把很古老的伞,就是那种黄油布伞,很重,因为小嘛,在外人看来更象是扛着那把伞,她又是那种慢性子的人,加上伞的重量自然走起来慢慢的,我估计看起来也有些步履蹒跚吧.以至有位大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走过她又折回来,很认真地问道:"小朋友,你是不是太累了,拿不动伞啊.要不要我帮忙."说这些话的时候,年少的两个人开心地大笑,为大人的好心也为大人的多虑.

    我们放学走的那一条路旁,有许多高高大大的白杨,盛夏的时候遮起阴来还真是没话说,但对于马虎的我,有时也会成为障碍物.因为每次到一个路口,我向右转,她继续前行,所以分手的时候我都会频频回头频频挥手,那一次就记得她一个劲地喊:哎哎哎.我只以为是她不舍,仍继续挥手.然后一个转身____我就和大树亲密接触了.又干又硬又粗糙的树皮,擦得脸部生疼,回头看她,早已蹲坐在地上,笑得直不起腰来.而我生怕被更多的人笑,赶紧逃开了.但是隔着这么久的岁月,我仍能清晰地看到她笑得红彤彤的脸,笑得流出泪水的眼.

    初二的下学期,班里转来一个小女生,和我俩是同路.她叫孙丽晓,记得她站在班级的前面,对着大家微笑的样子,眼睛弯弯嘴巴弯弯,可爱极了.她的身材瘦瘦的,两条腿特别长.记得第一次放学,孙丽晓在前面走,穿一条牛仔裤,我和马丽萍在后面,那个年纪的我们都喜欢去打量相同年纪的女孩子吧,我禁不住把羡慕长腿女孩的话说出来,马丽萍说你的也很长啊,然后看一眼孙丽晓,就说,她的更长.自然哈哈大笑的我们俩会让孙丽晓停下脚步,此后那一条路上开始有三个幸福的女孩了.

    很遗憾,年少的我几番转学后没有和她们继续联系,当细雨中那个相似的打伞动作再次勾勒出马丽萍的模样,透过岁月的磨蚀我竟然重新看到了那几张青春年少的脸孔.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