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那一棵仙人掌<原创>  

2007-08-01 10:54: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仙人掌能够防电脑辐射,同事特地为我搬下来两盆.一盆是仙人球,胖胖的很可爱,大小也很适合,我很喜欢.另一盆样子怪怪的,我不清楚该叫它什么,只是高高的一节,有很多棱角,长满了毛茸茸的小刺,看上去倒也隶属仙人掌科,为它换花盆的时候不小心被扎到了手,本来对花草就不很感兴趣的我索性就把它扔在窗外,不再理会了.

       每次不经意间瞥到它,都想生死由它.于是它就那样静静地躺在花盆里,根上也只带了一点泥土.我虽然对它心有愧疚,但.问过别的同事,竟也没有肯"收留"它的,怎么办?原来,人不只对我们自己以貌取人,对花草也如是啊.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天气晴朗呢,它就经曝晒;天气阴沉呢,它就被雨淋.我也不曾太用心地看过它一眼.

       窗台上还有几棵美人焦,几盆君子兰,偶尔想起我也会给它们浇点水.这一天,很随意地向窗外看去,竟然发现,哟,那一棵仙人掌的前端竟生出两个幼芽,嫩嫩的,小小的,却全是向上生长的方向.看上去就象母亲横躺在那里,却将它的孩子举向空中.它虽然静静地躺在那,但是仿佛有一种力量在向我昭然展示着.我一时真的有一丝的震动.

      原来,在我们周遭的世界里,所有生命都是应当被尊重的.我找来一把小铲子,郑重地把它的根深深地种植到土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