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渴望生命里的秋风  

2007-09-25 16:17:18|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秋天的风果真不同凡响,天被吹高了,云被吹淡了,露出蔚蓝的颜色,阳光耀眼,一夜间突然就没了夏日湿露露的感觉,变得干巴巴的,象中年人的生活.

       有人说生活就象是在做选择题,对错与否,常常要在数年后才能看得出来.

       婚姻更是如此,选择错的,爱情在柴米油盐中磨砺得滴水不剩,曾经相爱的人变成仇敌,恨不得生生世世永不相见才好;正疑惑的,总渴望父母朋友能指点一二,最好给出相近的答案,免得自己费尽周折;而完全感觉幸福的真是少之又少,每个人对婚姻都会有或多或少地些微遗憾,象张爱玲笔下红玫瑰白玫瑰.   

      本来是不喜欢能带走水分的秋风,但农民说这样的风才有利于庄稼的收割,让成熟的粮食不会霉变,可以被存贮. 

      那么爱情是不是也可以被存贮 ?干巴巴的中年生活是不是为了能够持续得更长久 ?果真如此,应当让生命里的秋风也将爱情吹吹干,多余的水分让它随风消逝了,保留最本真的自我,存贮一辈子 .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