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年底留痕<原创>  

2008-12-31 14:48: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很怕落下这支笔,我打开了无数次"写日志",又无数次将它关闭,我不清楚自己想记录什么,也不想看破自己的心底。我象一只惶惶然的小鹿,只想拥有一双轻盈的双脚,逃避着那些躲在树丛里的眼睛,我只知道我的双脚会改变我的命运,可哪里有无尽的青草,哪里是我的乐园,我并不知道。所以我让我的脚跟着我的心走,随便它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在那样的方向里我又会和什么样的人不期而遇?

四季依然循环往复,在季节分明的城市里,我看百花争妍,也看冬日寂寥。春暖花开时,我欣赏它们的娇妍妩媚,也深嗅它们的迷人香气;白雪纷飞时,我通晓它们深藏的美梦,会在下一季妖娆绽放。只是,我的脚步总是无法停留,而我追寻的是不是象花儿们一样的梦想?

北风还是会在某一天呼啸而来,它吹落树上暂存的一片叶子 ,还把炊烟扯来扯去的,然后不晓得就会被它带到了哪里?原本袅袅的炊烟是让人感到温馨的,有家的味道和对温暖的企盼,可是风总是很快就把它们吹散了,我甚至不知道我走的那一条路能不能找寻到它们的痕迹?

这一年冬天,雪下的特别少,其实白雪覆盖的大地真的很美、很干净。我喜欢在没有一点印迹的雪地上行走,然后回头看自己的足迹,觉得存在很美妙,即使你走的并不好。可现在,天蓝蓝的,雪花儿都在哪儿飘着呢?

年底就这样地走到了,当日子不是以分秒计算,而是一眨眼、一回头就是一年,不知道这算是懊恼的还是快乐的?

时间滑走了,象白雪上行走过的足迹让人无法抹杀。可是,我在想,愿望都是会被实现的,只要你敢想,不是吗?假若我总是心存梦想,年龄它还能束缚我什么?假若我总是心存憧憬,岁月它还能湮没我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