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灾难让我说<原创>  

2008-05-23 15:15:4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距离汶川地震已经11天了,看新闻总是令人泪流满面,那些让我们感动的孩子、母亲,那些失去亲人而没有时间悲恸的男人,那些从各地赶往灾区的志愿者,那些无暇顾及自身性命的军人,那些在第一时间救助伤病者的医务工作者以及瞬间数以万计失去生命的罹难者......

在大灾面前,人类如此脆弱,转瞬鲜活的生命就消逝了,只留下记忆中不忍目睹的画面。我想人类的情感唯有在灾难面前是相通的,当灾难来临,平凡的生活被打破,才能见证真的英雄、真的爱情。灾难让我们更有凝聚力;灾难让我们彼此靠近、再无距离;灾难让言辞成为附庸,让我们心手相连;灾难让我们血脉相通,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可为什么只有灾难来临,我们才看到如此需要彼此,而平淡如水的日子,就连乞讨者伸过来的手都常常被我们淡漠置之?

灾难是悲哀,灾难也让我们反省,平安的日子里需要我们多做些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