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做我自己<原创>7月5日  

2008-07-10 10:12:2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看一本书,寂静的夜里突然传来"哗"的声响,我侧耳倾听,原来是突来的一阵小雨,看了下时间,刚好是22:11分,真是巧啊。细细品味那阵声响,很象是琴声,由远及近,敲开夜幕,仿佛向我低语:演出开始了!

我不懂乐理,不然我会记录那美妙雨声带给我的奇妙感受。繁忙而琐碎的生活里,我们疲于奔波,常常忽略了日月星辰每一天为我们开幕和落幕。

我们总是用被岁月淘洗过声音说话,遵循着别人的经验行动,在专家的指导下吃五谷杂粮,太多的时候我们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谁,我们只是被迫接拍了人生这一剧本,从出世的第一声哭啼开始,注定成为大舞台上的一员。在如水的时间长河里,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我们的角色在不停地变换,从年龄、出身、职业等等我们被贯以各种称谓。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成长,却无法知道未来的路上自己能否象预期的一样,又是谁在暗中做着导演,淡定地看着“你方作罢我登场”。

在这样一条路上,我们得到,也失去;悲伤,也欣慰;索取,也奉献。在不停地变换中,常常令我们无从把握前进的方向。所以当你茫然不知所措,请停下来,听一阵雨的叮咛,听一只鸟的歌唱,天然的音乐其实从来都在我们身边,不曾远离。

当音乐响起,幕布拉开,期盼我们每一个人只遵循心底的感受:做我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