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如何整理〈原创〉  

2009-02-20 13:42:2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整理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前几天看新闻图片,美国和俄国的卫星相撞,那一天空的碎屑,还真是不少!它们围绕着地球旋转,如果夜晚也能像星星般闪耀,那情景一定会很壮观。可它们是垃圾,垃圾只能被清理,然后再处理。担据说在轨碎片的清理,在技术和经济上都还有相当大的难度。

  最近我的头脑里,也好象面对着一场结束了的盛宴———满桌的杯盘狼藉,一地的瓜壳果屑。我是醉着的,可头脑偏又分外地清醒。在无能为力的时候,真希望自己能够睡下去,我的眼睛虽然睁不开,头脑却在飞速地旋转,过去和未来象一部电影在演绎,镜头在不停地交替,可我不想看,我想休息!但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双眼,我闭不上它。我在停不下的头脑里痛苦着,却又看起来很平静!若一个人的世界里,空气都是静止的,只有思想在动,想要挣脱出来只是一件不可不可思议的事儿。

  天总是按时亮起来,今天它把自己清冼得非常干净,我看不到一点瑕疵。好想起床的时候我也是这个样子,精神饱满着开始新的一天。所以我一定要找一把能清扫我头脑中灰尘的扫帚,让我的窗户明亮起来。大脑就像星际空间,如果垃圾太多,会有许多不可预见的碰撞,而这样的碰撞会毁掉我的存在吧。很高兴我还能看到周围堆砌的垃圾,若我习惯在那样的环境里生存,也会把碎屑当星星,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吧!

  为清理天空中的碎屑,以便给无法预防的未来找到更多的可用空间,许多人设想了相关的方案,美国航宇局、国防部和能源部也对些进行了研究。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够还原给我们一个干净、无垠的星际空间。 

  对于头脑中这一盘残局,相信我有更多的精力和智力来收拾它。我会让真正的“星星”都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给它一个洁净的“天空”,以便能让自己用熟悉的双眼还能够看出不一样的风景来!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