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有去,无回<原创>  

2009-04-29 13:52: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天,审视镜中的我,分明看到有着什么是让我再熟识不过的东西,这是在他人的脸上也见到过的,有一些世故,有一点悲怆。那些年少时我认同的真理,都在我行进的路上被无奈地慢慢丢弃了,我走了快四十年,太累了,所以不敢再加负。我常常想,是不是当我们丢弃到不剩片缕,就能够轻盈地飞起了呢?

年少的我与现今的我大相径庭,是什么改变了我?岁月用它无情的刀一天天,一下下地雕刻,而我束手无策。我力争可以缓解一切,却又时不时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悲戚。我回顾周围,一付付与我相仿的面容,无奈地清晰地如同面俱,少年时的飞扬跋扈都飘到哪儿去了呢?

在行进的路上我们似乎没有时间回头,不停地被前面的世界牵引,我们生怕一旦错过就偏离了方向。当终于停下脚步,才发现失去的却远比得到的多,可已无从回头,我们甚至找不到那条走过的路了。

总是希望还能看到一点影子,那些轻狂日子的影子,那些世界唯我独尊的影子,那些无视忠告无视经验飘飘然的影子......但是,那些脆生生泛着油光的青春,如同步入深秋的叶子,颜色一点点深去暗去枯萎去,直到飘去无踪!这是一条生命的单程路,真真正正地有去无回啊!

唯有期望,当我们看到小草吐出新绿还能感受春日的勃勃生机;看到花开还能感叹世间万物的美丽;看刚绿的柳枝在春风中摇曳还能感激心脏的跳跃;当阳光一日日温暖,我们还能微笑赞美生命如此如此生生不息,虽然青春它已不在,它已不在!

有去,无回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