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五一那天 <原创>  

2011-05-02 14:52: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五一,姐姐组织家人一起去郊外。这个地方有鱼塘,钓鱼是大哥的爱好;这个地方前后左右都是山,采山野菜是姐姐的最爱;这个地方可以打打麻将打打牌,是休闲者们的乐园。呵呵,总之,各取所需,每个人都玩得很快乐!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这个地方,虽然没有多秀丽的风景,但从嘈杂的生活中静下来,亲近大自然,彻底地放松一下,它还未尝不是一个好去处!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首先,登山啦。其实现在并不是采野菜的好时光,天气还不是太暖,野菜少之又少。大家采的最多的也还是小根蒜,山上的土质很松,耐着心性,慢慢地就能把它拔出来,多采也很有成就感的!听姐姐说去年夏天和秋天过来的时候更有意思,水边长了很多水芹菜,鱼钓上来的也很多。秋天时,后山上的板栗是可以随便采摘的,承包的人顾及不过来,根本不收费,只要你不怕扎。要知道,板栗的果实可是浑身长满了尖刺儿。姐姐说等秋天再来,要带一付勾子和手套,呵呵,想想那样一定很过瘾!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山上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开得惬意而绚烂。我用心地把它们拍下来,为它们的那一份从容与淡定。你看,没有一朵小花在意有没有人欣赏它,只要这个世界它来过,被温暖的阳光照耀过,被温和的春风吹拂过,为应有的生活喝彩过,这就足够!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午餐是特色农家菜,除了必备的山野菜、炖鲤鱼,玉米面的大饼子,真是又香又软。这个,绝对没有染色剂,你可以放120个心地吃个痛快!但是,那个炖鱼是要有些时间才能炖出那样的味道,基本上来的人都提前有预订,否则不知道你会不会有那个耐心等待。反正,我肯定不行!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天气不是那么好,好在午后的阳光照样温暖着。所以,我要开始其次啦!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鱼塘的侧面有一条小溪,水很清澈,小小的沙滩看上去很是诱惑。我是最禁不住诱惑的人啦,于是从独木桥跳下去,结果,结果你们当然猜得到,嘿嘿。但是,塞翁失马噢,躺在那一片松林下,脱下鞋子,赤脚踩在软软的松茸上,有阳光微透着树林倾泻过来,那一刻有做森林国王的感觉。姐姐和嫂子去采集花土,我一个人在松茸上慢慢走着,如果我还轻盈着,我真想说自己像一只鹿啊。是不是要为此而减肥呢,这样的念头再一次闪过,哈哈!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姐姐还是最想采山菜,于是我们从后门绕出去。从那条路走过去,只有两户住家。一户人家园子的葱油绿绿地长着,女主人和儿子在小溪边洗衣服,在旁边的树枝上花花绿绿地晾晒着。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快乐,但我羡慕着!另一户人家,分明是养鸡厂嘛,不是我们看到的现代化设备,所有的鸡都散放着,长相肥美(原谅我吧,我依然把它看成我们的食物)。这种鸡的一生,对养殖厂里的鸡而言,就是所谓的世外桃源生活了吧。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在那样的山路上,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再加上乱七八糟地想着,就把脚崴到了,真疼啊!也是的,看到什么都要想到吃的,对佛主而言,那就是一种罪过吧,所以,我想,崴到脚算不算是一种惩罚啊~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晚餐吃得格外香,也许是因为活动量太大的缘故。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而这一天结束,我最想念的是那躺在树林里的感觉,听小鸟叫着,任风儿拂着,看阳光透过树枝映着,闻着些微的松油味道,再一任所有的思绪飘着~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嗨,你也想去了吗?记得预约哈~五一那天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没带数据线回来,下一篇我会传些照片,你,想看吗?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