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永不彷徨 <原创>  

2012-02-16 01:10:24|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取自闹闹博客,这两组《西陵拾遗》,有我喜欢的味道。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太贪心了,一张不够用,就搬回了这么多,呵呵,我们一起来拾遗怀古吧~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多谢闹闹的好拍摄!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原创:西陵拾遗(一) - 闹表 - 闹闹小屋

衰草漫过阶梯,

仿佛在寻找何人留下的痕迹?

那随着河流被冰冻的,

是谁与谁的爱情啊,

我不仅有些微的惆怅,

深情的往昔,应该去哪里寻觅?

原创:西陵拾遗(一) - 闹表 - 闹闹小屋

青苔覆住了栏杆,

就像宣纸涂抹了墨迹。

我不仅有些微的惆怅,

无暇的汉白玉,

经历了风雨侵蚀,

它面目沧桑,已无从回避。

原创:西陵拾遗(一) - 闹表 - 闹闹小屋

斑驳的砖石路面,

都有何人留下的足迹?

昨日之风无可转逆,

我不仅有些微的惆怅,

那细微的沙尘啊,

纷纷扬扬,它落入了何地?

原创:西陵拾遗(一) - 闹表 - 闹闹小屋

蜿蜒曲折的沟渠,

看不出往日的印迹。

望着那干涸的天地,

我不仅有些微的惆怅,

失色的楼阁一如霞云,

淡淡远去,又淡淡暗去。

原创:西陵拾遗(二) - 闹表 - 闹闹小屋

古老破旧的城墙,

怎么能遮住心的向往?

它延伸得那么长,

想长过一份深深的想念,

我不仅有些微的惆怅,

但拂拭了夜霜,真心依然艳丽。

原创:西陵拾遗(二) - 闹表 - 闹闹小屋

城墙外的两棵松,

见证了一种守望。

牵住彼此温热的手,

何苦在意些微的惆怅,

任随它寒暑易节,

永不彷徨,不离不弃。

 

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原创】沧桑的感触
                                                                                文/南边窗

如此古老
的距离
其实,有谁路过他的足迹?
驻足感怀
触及那段岁月
我触及
犹如埋怨昨夜北风
给我心事
添了惆怅
沙尘啊,沙尘
不绝纷纷扬扬
继续抒情,继续抒情吧
这里已面目沧桑
极尽繁华

 

古老城墙
永不退色的定格的心境
有多长延伸
必然就有多长牵扯
一份深情感触
越盼那份心情就越是感怀
围城的心语
倾吐是不孤独的奇观
五千年大地
与爱
盼历史的归档
更盼读书人在书卷里
把记忆翻案
还你宣泄
还你传颂

 

城墙外
在寺院旁的地方
两棵松
见证了寺院诵经的钟声
温馨牵手
并肩风雨
拥抱天地间自然
依恋之爱
常年尽情翠绿
不离不弃


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毛毛 对我的日志《永不彷徨评论道

斗转星移四季过,天地之间万物酬。

流名千古系过客,功名利禄一尺碑。

 


文辉 对我的日志《永不彷徨评论道

当青苔似皱纹般慢慢地爬上古桥的额头

思念已被岁月踩踏的支离破碎

旧渠里多情的柔波今夕在何处荡漾?

可记否城墙下呢喃的私语诉说衷肠?

人有情

树亦有情

石永恒

        情更永恒!

永不彷徨         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南边窗 【原创】五绝.骄梅(古韵)


 春雨醉人来,
含苞翠姿材。
休提蓉出浴,
更待雪梅开。

闹闹博文网址:http://naobiao1958.blog.163.com/blog/static/483879412012114115215846/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