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杏叶的博客

美好-----从清晨睁开双眼开始

 
 
 

日志

 
 

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2014-03-13 20:13:44|  分类: 诗词曲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3月12日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图片取自老北博客,春日的天鹅湖被北叔拍的特别美,雾霾初散,天气晴朗,一切都那么美。可是,除却黑天鹅的婀娜身姿,我更关注冰雪中的一抹绿色,你看,春天它是真的来了啊~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博文和默然兄的辘轳体,每逢春天默然兄必来“辘轳”一回,我当然得响应,听四哥的也得去踢上一踢,不过这个踢起来还真是有些累,反正我是,猫是不是不知道了,大概早被我踢疯了~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感谢北叔!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感谢默然兄!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剪缕春光酿醉诗,薄冰轻覆映风姿。

一年好景谁先报,纵有风雪不滞迟。

 

青丝意绾总相知,剪缕春光酿醉诗。

淡酒浅斟情难释,调研笔墨赋新词。

 

犹记秋日不忍辞,低吟一曲忆当时。

凄凄衰草遥相寄,剪缕春光醉醉诗。

 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疯华正猫 对我的日志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评论道

剪缕春光酿醉诗,裁行山色舞参差。

尤寒碧水鹅知暖,踏浪推波惬意追。

 

风柔日静见梅姿,剪缕春光酿醉诗。

欣赏东君催傲骨,偶闻紫燕唱高枝。

 

嫩柳轻扬会有期,清风娴荡舞娇姿。

惊波逐岸容颜改,剪缕春光酿醉诗。


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寒文 对我的日志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评论道

剪缕春光酿醉诗,鲁国挥鞭牧羊迟。
梦里水乡佳人俏,倒影悠长缀娇姿。


池塘月色渔光美,剪缕春光酿醉诗。
燕子高旋掠天空,一展眉头笑我痴。


碧螺清香沁人肺,挥笔闲暇点绿枝。
神采飞扬步履健,剪缕春光酿醉诗。

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南边窗 对我的日志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评论道

    剪缕春光醉,寒冰水草澄。

雾霾初散远,鹅卧看山鹰。

好酒心斟满,诗情欢得升。

    桃源乡野路,实地当先登。    
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辘轳体)原创 - 银杏叶 - 银杏叶的博客 梅子 对我的日志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评论道
 
剪缕春光酿醉诗,衔枚碧色绣花枝。
暗香梅影尤娇艳,柳绿桃红正好时 
 
香魂淡客灿琼枝,剪缕春光酿醉诗。
四野青禾身欲动,风拂韵起不矜持。
 
细雨缠绵绣枕湿,一笺情意润花痴。
柔夷慢点心池墨,剪缕春光酿醉诗。


默然 对我的日志《七绝 剪缕春光酿醉诗》评论道


犹记秋日不忍辞,低吟一曲忆当时。

默然不语心中暖,静赏叶子赋新词。

默然博文地址:http://8393999.blog.163.com/blog/static/16324662201421111395147/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